東京奧運以「台灣」出戰? 日網站連署人數破7成

日本網友在今年2月發起「台灣2020東京」、「台灣不是中國,日本人支持台灣」的活動,連署人數已破7成。(圖取自連署網站)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圓滿落幕,2020年奧運將由日本東京來主辦,而日本網友在今年2月發起「台灣2020東京」、「台灣不是中國,日本人支持台灣」的活動,並設立網站,希望支持台灣的網友能連署,盼我國能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上,不再用「中華台北」,而是能以「台灣」的名義出賽。活動至今連署人數已達36273人,離提交給IOC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連署門檻5萬人已經不遠。

「我們呼籲將中華台北正名為台灣!」台灣2020東京網站發表專文表示,台灣在國際運動賽事上屢遭中國打壓,被迫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出賽,但是「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

該網站希望能透過此次連署,可以得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主辦國日本的支持,讓世界重新認識台灣,讓台灣能以「台灣」參加2020東京奧運。

https://www.change.org 連署網站連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