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檔曝光 羽協醞釀報復?

讀者爆料

〔記者廖聿偉、廖淑玲/綜合報導〕羽球女將戴資穎於里約奧運未穿贊助球鞋爭議,引爆協會和鉅額贊助款流向問題,羽協雖在八月廿三日的理監事會後公開道歉,並強調不會懲處戴資穎,但會議內容錄音檔流出,羽協「主戰派」不僅全力慰留秘書長蔡鴻鵬,並醞釀展開反擊,其中錄音譯文更清楚提及,「沒有說不能動廖冠皓」。

  • 羽球女將戴資穎於里約奧運未穿贊助球鞋,引爆羽協懲處爭議。(資料照)

    羽球女將戴資穎於里約奧運未穿贊助球鞋,引爆羽協懲處爭議。(資料照)

  • 廖冠皓2014年因使用個人贊助商球拍參加世錦賽,被罰款30萬。
(資料照)

    廖冠皓2014年因使用個人贊助商球拍參加世錦賽,被罰款30萬。 (資料照)

理監事會議 「沒有說不能動廖冠皓」

本報接獲讀者投書,羽協在理監事會中並未真心檢討是否有所疏失,反而主戰氣氛濃厚,並提供關鍵錄音檔還原會議過程,包括欲蒐證相關內容,針對召開記者會抨擊羽協的立委黃國書提告、慰留蔡鴻鵬繼續擔任秘書長,並強調,「當時只說不能碰戴資穎,沒說不能動廖冠皓」等。

根據記者求證,八月廿三日羽協為奧運戴資穎球鞋事件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會後由理事長程俊琅出面道歉,表示不會懲處戴資穎,也會檢討協會與贊助商的合約問題,避免日後發生爭議。但記者會前的會議中,羽協理監事發言並不認為對選手罰款有錯,發言充斥「這樣的選手非教訓不可」、「如果讓秘書長辭職,就證明羽協有錯,所以不能讓他辭…」。

鼓掌贊同慰留秘書長蔡鴻鵬

該理監事會議討論提案,包括秘書長蔡鴻鵬已辭職一案,理事長程俊琅曾報告秘書長已辭,並已將個人物品搬走,詢問理監事是否同意蔡請辭,但理監事發言一面倒支持蔡鴻鵬,肯定蔡鴻鵬對羽協的「貢獻」,最後並執意做成決議,要求程俊琅必須盡全力慰留蔡鴻鵬。

羽協理事會譯文中,羽協理事長程俊琅確實有提及與贊助商相關的協議,必須再檢討,待方案出爐後會向理監事會報告。昨晚程俊琅表示,因丈人過世,目前忙於處理相關後事,針對羽協所有事務暫不回應。

蔡鴻鵬︰正在交接不可能留任

理監事會議鼓掌贊同慰留蔡鴻鵬續任,蔡鴻鵬表示:「我當時並未在該場會議之中,辦公室的東西也早已清空,目前正處理交接事宜,絕對不可能留任。」針對羽球協會收支明細表、罰款收入和其他收入等細項,蔡鴻鵬皆以卸任為由,拒絕回應任何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