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博愛座迅速成案 主管機關11/7前給答案

2016-09-07  12:59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有網友在國發會設立的公共參與平台「提點子」提案「廢除大共運輸工具博愛座」,短短6天有超過5000份附議,通過門檻,正式成案,依據規定,主管機關必須在2個月內也就是11月7日前做出回應。

  • 網友提案取消博愛座,短短6天有超過5000份附議。(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網友提案取消博愛座,短短6天有超過5000份附議。(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 廢除博愛座提案迅速成案,主管機關11月7日前給答案。(記者陳梅英攝)

    廢除博愛座提案迅速成案,主管機關11月7日前給答案。(記者陳梅英攝)

網友在8月31日於國發會提點子平台上提案,9月1日檢核通過,由於博愛座議題近來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網友提案指出,讓座是一種美德,如果我們狀態良好,自然應該幫助有需要的人。但被讓座的人,也應該理解與感謝,而非認為這是一件理所當然的行為。取消博愛座,不會使得讓座這項美德從台灣消失,但卻能避免許多紛爭的發生。

該提案迅速獲得回響,9月6日晚間,短短6天內即有超過5000名網友支持,為提點子平台開放以來第二快成案的案子。

提點子平台從去年上路迄今,已經有25個案子正式成案,其中,「請路政司嚴苛檢討並執行大型重型機車依法試辦高速公路!」創下一天內成案的紀錄,交通部也已經於8月12日回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