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虎頭蛇尾的中信搶親記

 

如果大家仔細觀察,最近蔡友才每被地檢署傳訊一次,尹衍樑就會在媒體上鄭重宣示不會搶中信金經營權,尤其是上週蔡友才被漏夜偵訊,裁定以300萬元交保,隔日尹衍樑更是發親筆函,再次澄清自己絕不會選中信金董監事,撇清只是想作業務上的強化合作。這與八月初「蔡尹林合體」,一副兵臨城下的強勢逼宮態度,差異有如天壤之別。

一向低調少與媒體接觸的尹衍樑,怎突然頻頻透過媒體放話來表明立場?其中有二天是連續接受同一家報紙專訪,上週六更是破天荒透過潤泰集團發表親筆信函,難道是蔡友才頻頻遭檢調約談,讓尹衍樑感受到「殺雞儆猴」的威脅?這答案恐怕只有尹衍樑自己最清楚。

尹衍樑一定有感受到壓力,只是這壓力到底是從何處而來?中信辜家目前官司纏身,有如泥菩薩過江,根本無力在司法上對尹作反擊,那到底是誰給尹壓力?讓一向任性霸氣的尹衍樑,願意親口把中信金這塊快到口的肥肉吐掉?這個問題如果追下去,答案應該會很有趣。

倒是蔡友才這一個多月來的遭遇令人感慨人生際遇無常,過去他在業界素有「金融忽必烈」的稱號,怎知一個兆豐銀涉及洗錢案,就被打趴到住院,且後續還要面臨刑事訴究與民事求償,蒙古共和國若知曉這件事,一定會來函抗議蔡友才把忽必烈污名化。

(紅布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