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肆虐 全台5死316傷 逾336萬戶停電

全國25%用戶摸黑 史上第二

〔記者徐聖倫、甘芝萁、王錦義、林筑涵、林惠琴、翁聿煌、簡惠茹/綜合報導〕胖颱梅姬挾強風豪雨襲台,颱風中心從昨天下午兩點登陸到晚上九點出海,只在台灣本島待了七個小時,但是帶來的破紀錄風勢和雨量,一度造成全台至少三百卅六萬戶停電,佔全國總用電戶一三○○萬戶約四分之一。

  • 蘇澳港區兩艘工作平台船承受不住強勁風浪,纜繩應聲斷裂。(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蘇澳港區兩艘工作平台船承受不住強勁風浪,纜繩應聲斷裂。(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 梅姬帶來豪大雨,一度造成新店溪上游原水濁度超過一萬八千度。(中央社)

    梅姬帶來豪大雨,一度造成新店溪上游原水濁度超過一萬八千度。(中央社)

  • 滿載日本遊客遊覽車在國道三號彰化路段被強風吹翻,造成卅一人受傷。(記者湯世名攝)

    滿載日本遊客遊覽車在國道三號彰化路段被強風吹翻,造成卅一人受傷。(記者湯世名攝)

截至昨晚九時卅分,全台累計五死、三一六傷,緊急就醫人數超過八百名。五名死者分別是雲林北港許姓男子,修繕屋頂失足亡;嘉義水上六十五歲男子遭倒塌鷹架擊傷送醫不治;嘉義大埔曾文水庫船公司十七歲翁姓工讀生巡水庫翻船溺斃;屏東縣四十歲吳姓貨車駕駛追撞前方休旅車送醫不治;草屯十六歲李姓男學生騎機車回家摔車後,先撞上路邊水泥護欄再撞上電桿,傷重不治。

新店軍官寢室屋頂塌 釀10傷

台中受傷人數多達二○六人,包括艾美酒店頂樓鷹架墜落砸傷兩人,昨下午三時,國道三號北上車道更因強風導致一輛滿載日本旅客的遊覽車翻覆,造成卅一人輕重傷。

國防部新店區復興路營區的女軍士官鐵皮建築寢室昨晚被強風吹倒,共十人受傷,九名輕傷者均為女性,意識清醒,送鄰近慈濟醫院包紮縫合,無大礙。

蘇澳、梧棲 出現17級強陣風

宜蘭蘇澳和台中梧棲都曾出現十七級強陣風,梧棲寫下設站以來最大風速紀錄。停靠在蘇澳港區的兩艘無動力工作平台船、及南方澳港區的裕益發一六八號漁船,都承受不住強勁風浪,纜繩應聲斷裂,前兩艘已穩定在岸邊,漁船則在港區漂移。

受到樹倒及電線桿吹斷影響,全台停電用戶數一度突破三百卅六萬,僅次於去年強颱蘇迪勒的四五○萬戶,經搶修後昨晚仍有一四四萬餘戶停電中。台中停電戶數達四十三萬戶,彰化縣也達卅二萬戶,宜蘭縣昨晚仍有逾七萬戶停電。基地台受損有八七五四座。

新店溪原水濁度昨晚六時曾高達一萬八千多度,遠超過供水標準,使得台北市約十四萬戶受到影響停水,入夜後水質逐漸穩定,今天早上六時起陸續恢復供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