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遭擊落 調查確認飛彈來自俄羅斯

空難聯合調查組(JIT)認定,擊毀馬航MH17的導彈是俄羅斯製造,並從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反政府武裝的據點發射。(歐新社)

2016-09-28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在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中遭擊落,墜毀於烏克蘭東部軍事衝突區,機上298人全數罹難。當時烏克蘭政府軍及東部親俄武裝相互指責是對方擊落飛機。今(28日)馬航MH17空難聯合調查組發佈結果指出:「擊落客機的山毛櫸飛彈(Buk missle)來自俄羅斯」,目前調查人員已鎖定約100名疑犯。

  • 一名馬來西亞空難調查人員檢查馬來西亞航空MH17的失事地點。(路透)

    一名馬來西亞空難調查人員檢查馬來西亞航空MH17的失事地點。(路透)

  • 空難調查人員公佈調查結果前,與死難者家屬閉門會面,交待報告內容。(路透)

    空難調查人員公佈調查結果前,與死難者家屬閉門會面,交待報告內容。(路透)

  • 聯合調查小組(JIT)在28日公布刑事審判蒐集證據,調查結果揭示確實擊落MH17的「布克(BUK)」地對空導彈類別及正確的發射位置。(路透)

    聯合調查小組(JIT)在28日公布刑事審判蒐集證據,調查結果揭示確實擊落MH17的「布克(BUK)」地對空導彈類別及正確的發射位置。(路透)

  • 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在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中遭擊落,墜毀於烏克蘭東部軍事衝突區,機上298人全數罹難。(路透)

    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在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中遭擊落,墜毀於烏克蘭東部軍事衝突區,機上298人全數罹難。(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由荷蘭領導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與烏克蘭司法人員共同合作的聯合調查小組(JIT)在28日公布刑事審判蒐集證據,調查結果揭示擊落MH17的的「山毛櫸(BUK)」地對空導彈類別及正確的發射位置。導彈為俄羅斯製造,從烏克蘭反對派控制區域發射。荷蘭方面聲明,他們不會公布嫌疑犯資料,但若確定必將嚴懲。

國際聯合調查小組公佈調查結果前,與死難者家屬閉門會面,交待報告內容。MH17遇難者家屬表示,JIT在美國衛星資料發現,因叛軍誤認MH17班機是烏克蘭的軍事運輸機而發射飛彈將它擊落。發射器在隔天一早就被偷運回俄國境內。顯示出該導彈先從俄羅斯進入烏克蘭,事後又立即返回俄羅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