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風波 輔大學生會發起連署驅除夏林清

 

輔大社科院前院長夏林清日前多次在臉書提及受侵害女學生姓氏,還上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公開談論相關細節,引發爭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29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性侵案燒不停,因輔大社科院前院長夏林清日前多次在臉書提及受侵害女學生姓氏,還上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公開談論相關細節,引發爭議。「輔仁大學學生會 FJUSA」在臉書上發起「一人一連署、驅除夏林清」活動。

輔仁大學學生會 FJUSA」在臉書上表示,夏林清處理輔心性侵事件的諸多行為已構成教師法第14條第12款、第14款的解聘事由、同時違反輔大教師聘約上的《天主教大學憲章》以及學術研究倫理,顯見其不再適任教職,輔大學生會要求輔大校方應依法將其解聘。

「輔仁大學學生會 FJUSA」說,解聘程序的發動依據「心理系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辦法」第1、4、7條,是心理系的權責,並再經院、校的教評會三級三審,不只學生會無法介入,教評會中也沒有任何學生代表。

學生會表示,無權參與各級教評會之程序,但我們將持續追蹤這些程序是否如期啟動,並同時在臉書上發起「一人一連署,驅除夏林清」的連署活動,並要求輔大心理系最遲應於10月15日前召開系教評會,開始進行相關解聘程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