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林清再被起底 媒體人質疑「拿中資搞社運」

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背景特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27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處理系上女學生遭性侵,疑似吃案並迫使被害人PO文道歉,引發網路公憤,連帶讓她父親為國民黨大老夏曉華之背景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陳增芝昨天撰文投書媒體,進一步爆料夏林清從事社會運動,一直有「穩定金脈」在提供資助。

陳增芝文章〈夏林清停職!民陣會崩解嗎?〉26日發表於《鯨魚網站》,她在文中指出,夏林清與夫婿台北市勞動局前局長鄭村棋、兄長台大城鄉所前所長夏鑄九的社運陣營,從夏潮、勞動黨、民學聯、全聯學、日日春公娼運動、工人行動委員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到人民民主陣線(民陣),長年來都是踩在「左統」的立場,與一般傾向台獨的社運團體格格不入。

她還說,「從過去到現在,我所認識的台灣社運團體或政運團體,經常為募款困難所苦,但是,這個陣營似乎沒有這個問題。可以想像,單單靠夏林清在輔大的院長權威,若無法同時滿足徒眾在生存現實的經濟需求,恐怕難以維繫徒眾絕對效忠的向心力…金脈實力,才是這個陣營維繫不墜的最重要關鍵!」

陳增芝強調,「20多年前,民進黨中央還在租建國南路的頂樓違建,澹淡經營時,與夏陣營人脈淵源相當緊密的勞動黨,已經擁有寬敞新穎的辦公大樓。被問及經費來源,答案是『愛國商人』贊助。台灣許多諸如綠黨的小政黨,不僅黨務經營困難,還常為了參選保證金所苦…但夏陣營似乎從未在選舉上退卻。」

陳增芝直言,「是的,我想說的,就是夏林清之所以讓輔仁忌憚三分,不得不放任一個系,幾乎變成民陣的人資產生器,極可能就是因為夏林清與中國,一點都不神秘的關係。這個陣營,不只長年來可以維持常態的社運與政黨組織經營,甚至還這麼不惜血本,勇往直前的大陣仗參與選舉,縱使明知參選保證金幾乎一定會被沒收也在所不惜,背後難道真的完全沒有透過選舉,進行中國資金流動的可能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