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陳水扁已受邀雙十大會 是否出席視健康狀況

林冠妙、朱蒲青/台北報導
 
【獨家】陳水扁已受邀雙十大會 是否出席視健康狀況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2日證實,陳水扁已收到雙十慶典大會邀請函,至於是否出席,則要考量身體情況。圖/郭文宏(資料照)

雙十慶典將屆,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參加大會,備受外界關注,立法院長兼國慶籌委會主委蘇嘉全日前表示,歷任總統、副總統都將邀請,陳水扁兒子陳致中2日證實,陳水扁已收到邀請函,至於是否出席,則要考量身體情況。

今年雙十慶典是否邀請保外就醫中的陳水扁,外界高度關切,依慣例,國慶籌備委員會均會去函邀請歷任正、副總統及各政黨代表,參加雙十慶典,身兼國慶籌委會秘書長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表示,可能會比照今年520總統就職典禮的模式,不邀請陳水扁出席大典,但會寄發四海同心晚會或台北賓館舉辦的外交晚會邀請函。

不過,蘇嘉全日前受訪時確認,包括陳水扁及馬英九都會發函邀請,尚在等大家的回覆,據了解,馬英九將會出席活動,外界好奇,有關慶典當天的座位要如何安排,蘇嘉全說,須等收到回函後才能決定如何處理。

陳致中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證實,陳水扁確實已收到雙十慶典大會的邀請函,陳水扁非常感謝籌委會蘇嘉全主任委員的邀請,但當天是否會出席,陳致中說,這要考量陳水扁的身體情況。

陳致中強調,歷屆總統出席,就如同美國曾有五位前後任總統在白宮出席活動,如果台灣前後任四位不同黨派的總統願意放下己見,齊聚一堂,這將會是歷史性畫面,也對蒼生社稷有利。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