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員工灌票「證明」縣府不够格當父母官

陳婉真/彰化報導
 
 
台化員工灌票灌到手抽筋 只為「證明」縣府不够格當父母官
台化員工在社群網站群組裡說為了灌票按鍵按到手快抽筋,也沒時間去吃飯。圖/環保團體提供

 

台灣第一大民營企業台塑集團果然厲害,因為它拒絕補件被縣府停發3張燃煤許可,某中資媒體發起網路投票,說王瑞瑜批評縣府不够格當父母官,問網民意見如何。贊成與反對雙方,均卯足力動員投票,結果出爐,說有7成網軍認同她這句話。

只是,這個民調議題設定早就被質疑有模擬兩可之處,許多人也懷疑該中資媒體可能會在背後「動手腳」。

果然被抓到了。

環保人士說,該媒體在議題設定時說:「台化彰化廠區關閉,王瑞瑜批彰縣府不够格當父母官,您認為?」不僅題目失真,語意有誤導之嫌,網友還發現可重複灌票。他們還在台化員工群組聊天室裡發現,有員工家屬說:「按到手快抽筋,努力一直重複動作。這時候好像要有機器人,重複指令!」因此,套句網友常說的:「認真你就輸了。」

無巧不巧,根據2日《風傳媒》報導,台塑美國德拉瓦州(Delaware)廠區9月28日遭到州政府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局(DNREC)裁罰24.1萬美元(約新台幣750萬)罰金。依州政府規定,台塑若有異議,可在30天之內提出申訴。

這家在全世界留下惡名的台塑集團,在台灣遭到停發污染源許可證,應是頭一遭,因此反應激烈。不過,僅僅停發3張許可證(它還有其他10多張許可證),市民就發現,開車經過台化廠旁,發現半世紀以來灰濛濛的天空,頭一次變成藍色的。環保人士說,那是污染減少的緣故。


台化3張燃煤許可停發後,市民開車經過台化附近,看到睽違半世紀沒見過的藍天,趕緊拍照留念。只停發3張污染許可就差那麼多。圖/環保團體提供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