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駁回抗告 許金龍羈押確定

〔記者項程鎮、陳慰慈/綜合報導〕檢調偵辦樂陞科技公開收購破局案,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因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許的委任律師提起抗告,但高等法院認為許確有逃亡和滅證嫌疑,裁定駁回許金龍抗告,不得再抗告確定。

  • 金投協會昨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及中信金、中信證券等涉違反證交法。(記者陳慰慈攝)

    金投協會昨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及中信金、中信證券等涉違反證交法。(記者陳慰慈攝)

此外,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昨率眾至北檢按鈴控告許金龍、百尺竿頭前負責人黃文鴻及現任負責人樫埜由昭、負責百尺竿頭收購樂陞交割作業的中信證券董事長黃思國及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等人,涉犯證交法的詐欺、背信等罪。

許有滯留海外財力與能力

高院裁定指出,許金龍有滯留海外的財力與能力,有可能逃避樂陞目前經營困境和被害人求償,有逃亡之虞;且許刪除手機通訊軟體內資料,有滅證嫌疑。高院也認為,許在調查局和台北地檢署訊問時,人身自由未受限制,檢方聲押不違法。

許金龍先前歷經台北地院三度交保、台北地檢署三度提起抗告、高院也三度撤銷發回更裁後,北院終於在九月三十日的第四次羈押庭裁定將許收押禁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