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控辜濓松首謀 曾一天轉匯17次

〔記者黃欣柏、謝君臨、李靚慧/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弊案,發現相關證據均指向辜仲諒已故父親、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濓松,是整起弊案的首謀!檢方查出,辜濓松生前因私人投資急需資金,利用投資不良債權名義,與辜仲諒等人將中信資產層層轉匯至私人帳戶,為了將投資中國北京市順義區房地產股權移轉到私人名下,甚至曾在一天內層層轉匯高達十七次。

  • 中信金弊案犯罪手法

    中信金弊案犯罪手法

辜仲諒錯愕 批特偵不公正

辜仲諒昨透過律師團發布聲明強調,創辦人辜濓松生前處事向來公私分明,絕無可能有挪用公司資產情事,何況起訴書中亦確認,辜濓松以私有資產籌措一.二億美元彌補中信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虧損,有此種行事作風之人,豈有可能侵占公司資產?特偵組在其本人無從答辯的狀況下,逕指為侵占中信金控公司資產的共犯,實令人感到錯愕!

律師團表示,辜仲諒對於特偵組檢察官偵辦本案的「六年」期間,無法以客觀、公正立場偵辦,是「深表痛心」。

檢方調查,二○○三年十二月間,時任中信金董事長的辜濓松,為應付私人投資需求,指示女婿陳俊哲以投資不良債權名義,將中信金一.二億美元資產,分三次匯至海外孫公司,隔年三月陳再指揮李聲凱及歐詠茵、黃汝強等海外員工,將其中五八一四萬美元層層轉匯至辜濓松等人掌握的境外公司。

依特偵組公布資料,辜濓松從二○○四年至二○○七年間,又以相同手法挪走中信金資產十二次,這時擔任中信銀董事長、中信金控副董事長的辜仲諒也加入,父子帶頭侵吞高達三億美元資產。

其中在二○○五年七月間,辜濓松父子為了投資中國北京市順義區的房地產,轉匯出中信金二七○○萬美元資產,用以投資成立海外PPG公司,三年後再將投資股權移轉至辜仲諒名下,並在一天內進行多達十七層轉匯,將資金假沖銷,藉此掩蓋犯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