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回升 逾半民眾滿意

〔記者蕭婷方、鍾麗華、楊淳卉/台北報導〕台灣世代智庫昨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滿意度微幅回升,過半民眾對其表現感到滿意,並有六十七%受訪者支持總統蔡英文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指出,政府的核心工作目標,就是發掘、解決問題,只要有利於人民福祉、助益國家發展,「對的事情,就應該去做」。至於民調數字,政府團隊都會參考,也會全力以赴,加速推動各項改革以回應社會期待。

根據台灣世代智庫九月份的民調,蔡英文當時的滿意度是四十九%,昨天公布的則回升至五十.六%,不滿意蔡表現者則為四十五.二%,至於信心度,有六十.五%民眾對蔡表示有信心、沒信心者有卅五.五%。

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王智聖表示,蔡英文民調已呈現穩定,與大選得票率相當,政府基本上已傾向穩定,日前失血的民調也已回穩。

台灣世代基金會執行長洪耀南則說,蔡英文在泛綠選民的滿意度都有八成,藍綠基本盤逐漸歸位,中間選民則出現支持、不支持各半,未來關鍵還是中間選民;他也提醒,數據也顯示新政府蜜月期可能即將結束。

六成七挺執政決策協調會議

此外,總統蔡英文每週親自召開府院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引發破壞憲法中權力分立的質疑。但民調結果顯示,六十七.一%民眾支持總統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廿二.四%民眾反對;並有七十.三%認為會議有助益未來政務推動,認為沒幫助的民眾佔廿一.三%。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認為,這顯示民眾認為順利執政為首要之務。

逾六成民眾不贊成林全下台

另外,對林全就任後表現不滿意的有五十.九%,滿意者四十.四%;對林全未來執政有信心的比率為四十七%,沒信心的有四十五%。贊成林全下台與否,六十一.九%表示不贊成,另有廿六.五%表示贊成。

過去曾點名林全下台的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受訪表示,自從蔡總統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親上火線後,林全的角色就從政策執行者,轉換為幕僚和執行者,若林全可以適應新的角色,幫助蔡總統把政策執行得好,內閣也能有適當調整,「當然希望林全民調可以上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