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人事大潰敗 柯P向張榮味宣戰

3席常董遞補 張派大獲全勝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三席常務董事遞補案昨天出爐,內定董事長林秋慧意外遭擱置,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掌控的張派人馬大獲全勝,市府全面潰敗。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痛斥對方「沒有信用」,並強硬表示,農產公司的地跟房子都是台北市政府的,十二月可與農產公司終止契約,「請他搬出去」,與張派開戰意味濃厚。

  •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開董事會,杯葛原內定林秋慧任董事長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痛批沒信用,矛頭直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開董事會,杯葛原內定林秋慧任董事長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痛批沒信用,矛頭直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事,是明年三月全國農會改選前哨戰,柯文哲日前與張榮味、民進黨三方原協調,由林秋慧接任董事長,總經理則由農委會推派專業人士擔任,農委會希望民進黨中央秘書處主任蔣玉麟接任總經理,柯則希望現任總經理韓國瑜辭職後轉任市府顧問,由於三方僵持不下,柯與張協調後決定「各退一步」,柯辭退官派的原董事長許長仁,韓國瑜也辭職,柯辭退許長仁後,韓卻沒辭。民進黨評估蔣玉麟難任總經理,也決定退出,交由內定董事長林秋慧任命,沒想到昨天董事會大暴走,連新任董事長都沒選出。

董事會大暴走 未選出新董座

張派代理董事長陳益宗會前先召開記者會幫張榮味喊冤,還以人格、生命保證,從未聽聞張榮味主導農產公司人事或干預拍賣價格;菜價上揚是因雲林、彰化受颱風影響,為單純產銷結構問題,應優先排除產銷所面臨困境,才不會年年重蹈覆轍,牽扯到雲林張家操控台北農產公司。

陳益宗隨後關門舉行董事會,先由農委會、北市府、中華民國農會各提名農委會公股代表劉聖鴻、北市府公股代表林秋慧及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遞補常務董事,討論到常董如何產生時,眾人左顧右盼,有人提議「按慣例鼓掌通過」,然後大家就鼓掌,七席常董有四席都由張派掌握。

出席董事會的董事楊儒門表示,現場兵荒馬亂,他完全沒鼓掌,也還沒搞懂狀況,常董人選就這樣亂七八糟敲定,「我自己也很傻眼」。

柯P斥沒信用 揚言開新公司

確定常董後,林秋慧、劉聖鴻隨即提案開常董會推選董事長,陳益宗卻以臨時提議不能選董事長為由,宣布散會。

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在議會以此一結果詰問柯文哲,柯詫異說:「(董事長)沒有選出來喔!」還說「政治上大家講信用,這種沒有信用」,農產公司的房地是北市府的,市府委託人家經營,「沒叫你整個拿去,開什麼玩笑」,十二月「我可以終止契約。該硬的時候還是要硬,這不是開玩笑的」,若要開新農產公司,他會尋求議會協助。

林秋慧昨天證實北市府確實希望她出任董事長,並稱若當選董事長,會留任被歸類為張派人馬的現任總經理韓國瑜。不過,柯文哲在議會強硬回應,「我不同意,她(林)講什麼都沒用,這個我會處理。」柯說,韓國瑜的辭呈放在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的抽屜裡。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補充解釋,當時韓願意卸任,至北市府就職,因此提出辭呈以表誠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