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來了! 北台灣濕冷最低溫下探19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1月1日)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些局部短暫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01  0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1月1日)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些局部短暫雨,氣象局於各地(台北市、南投縣、嘉義市除外)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表示,今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降雨比較明顯,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中南部地區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增強,今天白天高溫只有22、23度,花蓮約26度左右,中南部及東南部還是有29、30度高溫。

週三、週四(11月2日、3日)是這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大約只有20、21度,北台灣甚至有可能出現19度的低溫,其他地區則在22至24度附近,白天的高溫部分,較為陰雨的北部及宜花一帶大多都在25度以下,北台灣約22、23度左右,其他地區則普遍在26至29度。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全台及外島地區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及懸浮微粒;高屏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其他為低至中。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9 ~ 23 22 ~ 25 26 ~ 34 21 ~ 24

 

氣象局於各地(台北市、南投縣、嘉義市除外)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日天氣預報。(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日各地紫外線多為中量級。(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高屏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其他為低至中。(圖片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