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占春掌法官學院 司法院:周司改經驗豐富

2016-11-01  14:1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司法院長許宗力今正式上任,即推動重要人事案,除宣佈秘書長由前法官學院院長呂太郎、副秘書長由士林地院長林勤純出任外,受矚目的是,司法院以「司法改革經驗豐富」等理由,拔擢曾將前總統陳水扁被聲請羈押,卻裁定無保釋放的台北地院法官周占春出任法官學院長。

  • 台北地院法官周占春出任法官學院長。
(資料照,記者劉志原攝)

    台北地院法官周占春出任法官學院長。 (資料照,記者劉志原攝)

法官學院院長是培育我國法官的搖籃,該職位也是司法院一級主管,要求其操守、法學素養均佳,重要性自不待言。

司法院指出,相中周占春擔任法官學院院長,考量周是司法官訓練所第廿四期結業,且歷任一、二審法官的資深法官,也曾任司法院人事處長;司法院多年前為落實所推動的金字塔組織結,鼓勵資深法官留在一審充實審判品質,周占春時任人事處長,且任期未滿,他即以身作則請調台北地院,負責重大金融案件審判多年,司法改革經驗豐富,甚具憲法和人權意識,是接任法官學院院長適當人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