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郭瑤琪喊冤 民眾齊寄茶葉罐給顏大和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為聲援遭控收賄判刑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其夫彭光輝、媒體人彭文正、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王定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律師黃帝穎等人,今與支持民眾召開記者會,以寄茶葉罐表達對檢察總長顏大和駁回該案非常上訴之不滿。

  •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的丈夫彭光輝,對檢察總長顏大和駁回郭瑤琪案的非常上訴,感到不滿。(記者鄭鴻達攝)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的丈夫彭光輝,對檢察總長顏大和駁回郭瑤琪案的非常上訴,感到不滿。(記者鄭鴻達攝)

記者會主持人彭文正表示,一個違反程序的審判,竟可窮盡一切不法打壓,且駁回非常上訴的文書內容錯誤百出,此外,顏大和還發出新聞稿,說司法是「滋事分子、政治人物及媒體」三種人在亂;彭文正強調,他不是要干預司法,是要顛覆司法,只因在該案中,司法真的太超過。

彭文正表示,該案的人證物證,包含兩萬美元都不見了,這司法讓大家人人自危,只怕哪天得罪了誰。彭文正指出,為「嘉勉」顏大和駁回非常上訴的「辛勞」,他要現場民眾與他一起寄「上等茶葉」給顏,並與民眾齊呼諷刺性十足的「茶葉很好,請好好用」口號。

彭光輝說,他絕不能氣餒,萬一郭案沒平反,他會在國內外繼續伸冤,過去因受黨國教育之故,當妻子被發監執行後,他很擔心親友會被牽連,但看到許多朋友的支持,讓他信心堅強,雖然顏大和駁回非常上訴,關了郭瑤琪的一扇窗,但老天一定會開更多門窗。

陳師孟指出,顏大和駁回非常上訴,說寄茶葉罐行動是干預司法,台灣人若都跟郭瑤琪一樣意志堅定,台灣早已獨立,但總有人在奉承國民黨、當國民黨走狗,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及後來的太陽花學運,都是政府先做錯,人民才官逼民反起來反抗,但政府都不檢討。

黃國昌表示,在看完判決書後,很難相信能做出如此判決,顏大和應用謙卑、勇敢態度面對此案,但顏被指出錯誤後卻動怒指責,作為最高檢察總長不應以此態度處理,他會站在強力理性立場繼續監督。

邱議瑩說,檢察官辦案難道不能科學一點,該茶葉罐如何同時裝下一斤茶葉跟兩萬美元?如此草率辦案及判決,顯示台灣司法生病了;王定宇指出,聲援此案是正義也是人性,對於即將選出的新任監委,他將與一群立委,要求監委將顏大和列入第一個調查對象。

黃帝穎表示,江國慶案、徐自強案花了很多年才平反,司法犯錯總要花很多時間恢復正義,但從沒有人為此道歉並負責,且冤獄賠償還是花人民納稅錢,醫生誤診或其他職業犯錯,都要被追究責任,但司法人員誤判是否曾被追究,難怪民調有八成民眾不信任司法。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