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重查後 希拉蕊民調翻升 又領先川普

〔編譯陳正健、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重啟「電郵門」案調查後,衝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選情,甚至有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支持率後來居上。不過,根據二、三日公布的多份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支持度回升,其中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的民調更顯示,希拉蕊的支持率已經回溫,反以六%領先川普,回到「電郵門」案重查前的領先差距。

  • 美國大選選情白熱化,中國湖南長沙石燕湖生態公園三日舉行「猴哥」預測白宮新主人的活動,象徵川普(左)和希拉蕊的硬紙板圖像分立兩側,身穿寫著「預測帝」黃色T恤的猴兒,最後吻了川普的圖像,祝賀其當選美國總統。
(法新社)

    美國大選選情白熱化,中國湖南長沙石燕湖生態公園三日舉行「猴哥」預測白宮新主人的活動,象徵川普(左)和希拉蕊的硬紙板圖像分立兩側,身穿寫著「預測帝」黃色T恤的猴兒,最後吻了川普的圖像,祝賀其當選美國總統。 (法新社)

不過,路透/易普索最新民調調查期間是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一日,全是「電郵門」案風雲再起之際。民調顯示,希拉蕊支持率為四十五%,川普為三十九%;而在一週前,希拉蕊支持率是四十三%,川普是三十七%。至於民調匯集機構「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網站二日公布的民調則指出,希拉蕊僅以四十七%的支持率,領先川普一.七%。

紐時︰選民心意已定 不受爆料影響

而紐約時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於同一時間的民調顯示,希拉蕊還領先三個百分點,剛好在正負三個百分點的誤差範圍內;根據《紐時》解讀,大部分選民表示心意已定,因此不論兩人爆出何種新聞,都不會影響抉擇。另一份於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一日所做的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ABC)民調則顯示,希拉蕊終於打破過去四天在每日追蹤民調中和川普不相上下的趨勢,反倒領先兩個百分點,該民調誤差同樣為正負三個百分點。

疑收錢辦事 柯林頓基金會恐遭起訴

美國「福斯新聞」二日報導,聯邦調查局調查柯林頓基金會疑似「收錢辦事」,利用希拉蕊的國務卿職權給予外國捐款者好處;此案調查至今已超過一年,熟知調查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現在此案已被列為「非常高優先」,「除非有(來自司法部門)某種方式的阻撓」,此案「很可能」進行到起訴這一步。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拜爾(Bret Baier)引述兩名FBI內部消息人士說法,指在「維基解密」披露相關郵件之前,FBI已收集了大批證據。報導指出,在FBI調查希拉蕊電郵事件期間,她的幕僚長米爾斯(Cheryl Mills)、助理山謬森(Heather Samuelson)九月間與司法部達成有限度的豁免協議:他們交出其使用的筆記型電腦給FBI,換取FBI不因這些電腦中所發現的任何資料起訴兩人,且FBI檢視電腦中資料後將電腦銷毀。

但福斯的報導表示,其實這些電腦並未被銷毀,現被用於調查基金會案。FBI正在檢閱希拉蕊心腹阿貝丁分居丈夫懷納的筆電,發現了一些透過希拉蕊伺服器傳輸、且非複本的新電郵;另外,有九十九%的準確性,希拉蕊的電郵伺服器至少被五個外國情報單位入侵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