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反台獨 陳永興:正義公理的社會,國民黨早淘汰

陳永興:台獨從沒迫害過國共兩黨,國民黨殺了多少台灣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習反台獨 陳永興:正義公理的社會,國民黨早淘汰
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過去國民黨殺了多少台灣人?現在還和共產黨合作反台獨、續欺壓台灣人,若在一個有正義公理的社會,早就被淘汰、掃到焚化爐了。圖/張良一(資料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洪習會」上強調堅決反對台獨,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表示,要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 」,對此,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過去國民黨殺了多少台灣人?現在不僅不替這些人講一句話,還和共產黨合作反台獨、續欺壓台灣人,這若是在一個有正義公理的社會,早就被淘汰、掃到焚化爐了。

獨立評論員曹長青在《政經看民視》節目上連線時批評,堂堂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了中國不提「一中各表」就算了,在中山陵也不敢說孫中山是「國父」,而是按照共產黨的說法,稱他「革命先行者」。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現場回應,尊重曹長青的評論,但他不需直接面對曹的問題,「畢竟曹長青是美國公民,卻在這裡鬥狗互咬」,曹長青則回批,「你跟我辯論,辯不過就談我是美國人」,還問鄭世維有沒有去過綠島?鄭回答沒有,曹長青說,「你沒去過,我都去過綠島,你根本不知道台灣真正的歷史」。

陳永興看不過,他說,爭論曹長青是美國人很荒謬,「習近平又不是台灣人,他管台灣什麼事?」,習近平跟洪秀柱為了反對台獨握手,開什麼玩笑?「台獨從來沒有迫害過國民黨,也沒迫害過共產黨,國民黨過去殺了多少共產黨?共產黨過去迫害了多少國民黨?他們竟然為了反台獨可以攜手合作?習近平在搞什麼鬼?」。

陳永興氣憤表示,台獨過去有傷害過中國任何一個人嗎?有侵犯過中國人權嗎?有去統治過中國嗎?有霸凌過中國嗎?都沒有!國民黨過去殺了多少台灣人?叫台灣人要反共、要拔毛,替國民黨當兵打共產黨,「現在你們的黨主席去那裡跟你的敵人共產黨合作,回來繼續欺負台灣人」。

「剛剛講綠島,多少台灣人的青春歲月、自由人權,都喪生在那個地方,你沒有看過,你也不替這些人講一句話,你的黨主席還在那裡說要繼續欺壓台灣人,世界上有這樣的政黨?」,陳永興說,「台灣這麼自由民主,容許你們站在台灣人的頭上,這樣霸凌、侮辱台灣人民,是把台灣人民當作都是白癡嗎?大家都沒有眼睛,沒有大腦嗎?」。

陳永興指出,若在一個有正義、有公理的社會,這種政黨早就完全被淘汰了,竟然還公開替習近平講話,曹長青也是受中國迫害的知識分子,曹替台灣講話、為了人權、普世價值講話,是有道理的,「今天國民黨若連這種反省能力都沒有,還想在台灣繼續存在?早就該掃到焚化爐去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