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血洗金馬 中國網民叫囂:台灣屬於中國

金馬53一王二后通通被中國影星包辦。(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落幕,中國電影囊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等4項大獎,台灣電影只拿下5獎項,被網友諷刺像是中國的金雞獎。《蘋果日報》報導,中國網友昨天瘋傳一段賀詞,「電影的明天屬於年輕人,台灣的明天屬於中國」,言論非常囂張。

六弄咖啡館》拿下最佳男配角獎的林柏宏,意外成為唯一拿下演技獎的台灣之光。(圖:影劇中心攝影組)

 

本報報導,台灣電影《一路順風》風光入圍8項獎項,卻只得最佳美術設計獎,另一部《再見瓦城》入圍6項全數摃龜。中國電影拿下4項大獎外,香港電影5座獎項,台灣在演技獎方面只有《六弄咖啡館》的林柏宏獲得最佳男配角。

這次金馬獎多數由中國電影獲得,網友大嘆,「金馬獎赤化」、「今年是金雞獎吧?」、「金馬直接廢掉變中國獎」、「中國金馬獎」、「真的是血洗」。等言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