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公投挫敗 義大利總理宣布辭職

義大利修憲公投的出口民調顯示,反對陣營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贊成方,義大利總理倫齊也已宣布將辭去總理一職。(歐新社)

2016-12-05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修憲公投投票已經結束,根據最新的數份出口民調顯示,反對陣營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贊成方,修憲公投可能面臨挫敗,有外媒報導指出,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已經宣布將辭去總理一職。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義大利官方還沒宣布公投的最終計票結果,但在出口民調發佈不久後,倫齊便發表聲明承認憲改公投失敗,由於反對修憲陣營佔明顯多數,他尊重也願意承擔失敗結果,並表示他將辭去總理一職。

倫齊將他的政治生涯賭在這一戰,他曾承諾一旦修憲公投沒過,將立刻辭去總理職務,一旦倫齊下台,義大利民粹主義勢力「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將成為最大受益者,該黨持歐洲懷疑主義,領導人多次暗示脫歐意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