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文:美國過去「一個中國」政策是錯的

2016-12-05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與我國總統蔡英文在電話中討論台美事務,引起全球關注,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對此表示,美國過去「一個中國」的政策是錯的,而且他強調美國從來都沒講過中國擁有台灣的主權。

  •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討論川普與蔡英文的通話,指出美國過去「一個中國」的政策是錯的。(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討論川普與蔡英文的通話,指出美國過去「一個中國」的政策是錯的。(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蔻蔻早餐》廣播節目,今日以電話連線訪問了司徒文,詢問他對於川蔡熱線的看法。司徒文首先表示,這應該是川普幕僚作出的計畫與建議,而不是台灣單方面的行動,他認為這是一個很正面的事情,也強調美國早就該做了。

司徒文還說「一個中國」的政策是有問題的,美國方面從未講過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司徒文最後提醒,這個溝通的管道既然達成了,那麼可以繼續努力維持並提升,畢竟這是過去馬政府想要做卻沒做到的事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