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滿台美熱線 川普顧問:去他的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引發中國不滿,川普的經濟顧問史蒂芬‧摩爾五日受訪時強調,他不在乎中國是否不悅,「台灣是我們的盟友」,並批評中國在東方張牙舞爪,現在該是效法前總統雷根反抗惡霸的時候。他說,美國必須支持台灣,若中國對此不滿,那就去他(們)的!(screw ’em)。

  •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引發中國媒體大肆批判。(法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引發中國媒體大肆批判。(法新社)

摩爾:應效法雷根 對抗惡霸

現年五十六歲的摩爾,曾任《華爾街日報》主筆、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首席經濟學家等職,支持自由市場政策,今年被川普延攬至競選團隊,曾協助草擬川普的賦稅計畫。川普內定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五日曾表示,摩爾並非政權交接小組成員。

台灣是盟友 美國應該支持

摩爾在接受芝加哥WLS AM890電台訪問時表示,「台灣是我們的盟友。這是一個我們支持的國家,因為他們信仰自由。我們應該支持我們的盟友,如果中國不喜歡,去他的!」

摩爾說,美國必須力挺台灣,大家看到中國在東方高調展示軍力,現在是美國回歸雷根時代的時候,挺身對抗國際惡霸,阻止這些惡行,和盟邦站在一起。

摩爾強調,華府外交圈有太多決斷力軟弱的人,他們會說︰「天啊!不能這樣做,這可能會冒犯中方。」不過,「我才不在乎是否打碎了中國的玻璃心!」(I don’t care if we insult the Chinese!)。

對此,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在社評痛批摩爾,說話的腔調就像個網路「小憤青」,並誇稱中國崛起,徹底改變了台海地區的政經及軍事格局,「已將台灣島牢牢攬入懷中」,導致美國對台海影響的實際下降。

中國鷹派官媒 反批小憤青

《環時》社評還「教育」川普幕僚,稱在中國近海,美軍無優勢可言,中國海基、陸基武器系統聯合作戰,足以對抗聚集起來的美國海軍,若美軍襲擊中國,美國本土也必遭打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