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22.5億日圓 陽岱鋼簽「巨」約

正式加盟巨人隊 穿「2號」球衣

〔特派記者倪婉君/東京報導〕陽岱鋼昨天正式加盟讀賣巨人,確定收下一紙令人驚奇的「巨」約,保證能領到廿二.五億日圓(約六.一八億台幣)的五年大合約,不但合約長度追平日職自由球員轉隊紀錄,平均年薪更高達四.五億日圓。

  • 陽岱鋼昨正式加盟讀賣巨人,也簽下5年22.5億日圓的大合約,他穿上「2號」巨人球衣握拳振臂強調,希望能夠有更好的表現讓大家看到。(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陽岱鋼昨正式加盟讀賣巨人,也簽下5年22.5億日圓的大合約,他穿上「2號」巨人球衣握拳振臂強調,希望能夠有更好的表現讓大家看到。(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從今天起,我是巨人隊的一員,請大家多多指教!」陽岱鋼昨以一襲紅棕色西裝,搭配巨人總經理堤辰佳送的紅色領帶,出席位於東京帝國飯店舉行的記者會,他開宗明義就以日文表示自己已是巨人軍,隨後也用國語向台灣球迷表示:「這次進入巨人隊,希望能夠有更好的表現讓大家看到。」

5年保障合約 平均年薪4.5億日圓

巨人對陽岱鋼展現極大誠意,儘管記者會未公布合約內容,但實際開出的數字相當驚人。原本「體育報知」報導陽岱鋼簽下五年十五億日圓以上合約,但事實上,巨人除保障五年合約,還讓「岱桑」保證領到總額廿二.五億日圓,比之前曝光的總值高出七.五億日圓。

出席記者會前,陽岱鋼已先完成體檢和簽約儀式,也確定收下這紙總值驚人大約。陽岱鋼過去在日本火腿最高年薪曾達兩億日圓,加盟巨人後,身價更「巨」大。

堤辰佳為陽岱鋼穿上二號巨人球衣,監督高橋由伸替他戴上球帽,陽岱鋼感受到巨人的十足誠意,會後接受本報專訪時說:「明年目標就是一百四十三場全勤出賽。」更希望台灣球迷都能到東京巨蛋替他加油。

「拿冠軍需要你幫忙」 打動岱桑

除了巨約,陽岱鋼認為巨人最打動他的一句話,就是「我們要冠軍,需要你的幫忙」。不但讓他決定加入巨人,也燃起幫助球隊拿下優勝的使命感。只是披上二號球衣,也讓陽岱鋼的壓力不小,因為過去巨人一號是王貞治、三號是長嶋茂雄,他的背號夾在兩位賢拜中間,期許自己拿出好的表現。

高橋由伸認為陽岱鋼是具備跑、打、守的三拍子選手,還認為他除了擔任開路先鋒外,也可扛下三或五棒中心棒次。日職明年三月卅一日舉行開幕戰,巨人首戰將迎戰中日龍,屆時陽岱鋼的定位備受注目。

只是台灣球迷明年能否看到巨人隊比賽,目前仍是未知數,堤辰佳表示正與台灣方面洽談轉播事宜。FOX體育台今年曾在下半季轉播巨人部分場次,目前就明年能否合作進行協商,緯來體育台則表示還要再評估是否轉播巨人比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