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 台獨人士呼口號、舉旗遭警架離

106年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1日舉行,其中有數位民眾手持「台灣獨立」的旗幟,遭警方架離。(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0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總統府前舉行元旦升旗典禮,但有數位民眾手持「台灣獨立」的旗幟,並呼喊口號,遭警方架離,雙方一度拉扯,爆發推擠衝突。被架離的民眾怒批,「為什麼旁邊舉彩虹旗的都沒事,我們舉台灣獨立旗,就要被這樣對待」。

綜合媒體報導,遭架離的台獨人士受訪時表示,「如果今天中華民國真的等於台灣、就是代表台灣政權的話,那為什麼我們會被這樣對待?」,並反問,「台灣人建立台灣國,難道不對嗎?很奇怪嗎?」,還質疑力挺婚姻平權者高舉彩虹旗都沒事,「為何我們舉台灣獨立旗就要被這樣對待,這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更直言,如果中華民國等於台灣的話,「我們今天就不會這樣被拉出來」。

數位台獨人士高舉台獨旗幟進場時,遭到警方攔阻,雙方雖一度爆發拉扯,還怒批「也太暴力了吧」,但隨後退到一旁受訪表達不滿後,即和平離開現場,沒有再爆發衝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