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蒂嘉就職 稱蔡台灣總統

典禮主舞台 蔡坐貴賓首席

〔特派記者蘇永耀/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報導〕蔡英文總統在尼加拉瓜十日傍晚,出席尼國總統奧蒂嘉以及副總統穆麗優就職典禮,蔡總統坐在奧蒂嘉及穆麗優的右手位置,在外交儀節這屬賓客首位,奧蒂嘉演說中也以姊妹(Hermana)稱呼蔡總統,並向現場群眾介紹她是來自台灣共和國(Republica de Taiwan)總統,在這個廣場陪伴我們;奧蒂嘉此時以手示意,蔡總統也起身,向民眾點頭致意。

  • 蔡英文總統(左)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右)就職典禮,蔡總統坐在奧蒂嘉及副總統穆麗優的右手位置,屬於賓客首席。(美聯社)

    蔡英文總統(左)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右)就職典禮,蔡總統坐在奧蒂嘉及副總統穆麗優的右手位置,屬於賓客首席。(美聯社)

奧蒂嘉二○○六年、二○一一年獲勝選續任總統,二○一六年三度勝選,這次奧蒂嘉搭檔第一夫人穆麗優勝選連任。

奧蒂嘉與穆麗優十日傍晚在尼加拉瓜總統府前的革命廣場宣誓就職,出席的各國元首,除了蔡總統外,還包括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與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典禮主舞台上,奧蒂嘉的右手邊依序坐著穆麗優、蔡總統、桑契斯、葉南德茲;另一邊依序為馬杜洛、莫拉萊斯。

外交部透露,在總統副總統的右邊第一個位置為禮賓首位,顯示尼加拉瓜對台灣的重視。

奧蒂嘉演說 以姊妹稱呼蔡

奧蒂嘉一出場,現場民眾立刻熱烈歡呼。奧蒂嘉與出席的各國元首一一打招呼,還拍了拍蔡總統肩膀。

穆麗優宣誓就職,向各國元首致意時,她擁抱了蔡總統;奧蒂嘉致詞時,穆麗優還數度主動靠近蔡總統,並熱情交談;就職典禮結束後,穆麗優又再次與蔡總統擁抱。

奧蒂嘉在說明能源及經濟發展對尼加拉瓜的重要性時,話鋒一轉以姊妹(Hermana)稱呼蔡總統,「在這個廣場陪伴我們」,也說她是來自台灣共和國的總統。

就職典禮正式登場前,奧蒂嘉夫婦先與主賓們在府內輕鬆交談,穆麗優則拉著蔡總統的手介紹給其他主賓,蔡總統也與委內瑞拉及玻利維亞總統打招呼,穆麗優不僅表示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看看,在就職典禮上也向蔡總統解釋每段表演的意涵。而當蔡總統詢問她的桌牌,為何寫著西班牙文的姊妹(Hermana)時?穆麗優則對蔡總統說「因為妳就是我們尼國的姊妹」。可以看出兩人互動熱絡。

蔡總統結束尼國行程後,昨深夜轉往瓜地馬拉訪問,接受瓜國軍禮歡迎後,隨即與瓜國總統莫拉雷斯進行會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