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月退10萬還抗議 怎能不改革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三線三星警界高官退休、月領逾十萬元的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不僅上街頭抗議年金改革,還衝撞依法執勤的第一線員警,勞工界人士認為他根本是反改革的既得利益者,不少基層員警也嘆:「老長官實在不應該為難自己人!」

  • 三線三星警界高官退休、月領逾十萬元的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不僅上街頭抗議年金改革,還衝撞依法執勤的第一線員警。(資料照)

    三線三星警界高官退休、月領逾十萬元的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不僅上街頭抗議年金改革,還衝撞依法執勤的第一線員警。(資料照)

據了解,當過花蓮縣警察局長、自警監二階(相當於十二職等)督察室主任一職退休的耿繼文,月退俸約九萬多元,若再加上十八%優存利息,每月入袋應逾十萬元。

耿繼文在上月卅一日年金改革委員會於台北市杭州南路「集思會議中心」舉行北區座談會時,參與成為抗議群眾的一員,警方蒐證發現他推擠、拉扯依法執勤員警,還聚眾喧嘩,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八十五條。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現行年金制度讓某些人受益,應從制度面解決,如果不解決,很難讓制度永續,有些人不願意體認這些問題而出來抗爭,他尊重其抗爭權利,但也凸顯年金改革的必要性,改革一定要做,它牽涉到國家財政、制度設計、世代公平等議題。

不少剛踏入警界的年輕基層警察說,出來抗議的退休「學長」,其退休待遇比自己未來退休時好太多。年輕一輩警察擔憂,年金制度不改,拖垮財政、債留子孫,未來的年輕人都要苦哈哈;他們也希望「學長」上街頭不要有激烈行為,以免讓他們執勤時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