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譏「吳哥哭」 吳敦義:我是真情流露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談及前總統蔣經國的哽咽,被網友譏為「吳哥哭」,吳敦義昨解釋說,他是「至情至性的流露」,網友可能不了解,但他不怪網友的網路幽默。

  • 民黨黨主席參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記者林正堃攝)

吳敦義傍晚接受廣播專訪表示,相較於其他四位有意角逐黨主席者,他的資歷最完整,還擔任過國民黨秘書長,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擔任行政院長期間,經濟成長率、降低失業率都是卅年來最好,有理由說服同志,他有規劃和執行能力;而他最沒有成就感的工作是當副總統,因為地位高但沒職權。

吳敦義也自曝,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時曾問過他是否競選二○一六年總統,他當時說他不能選,因為他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副總統,「馬榮則我榮、馬枯則我枯」,不必考慮他。

吳敦義強調,他和黨主席洪秀柱最大的差異在於兩岸方針,他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絕不能拿掉「各表」;在黨組織方面,地方黨部當然要直選,畢竟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是黨代表大會決議,不是黨主席可以推翻。

至於人在美國舊金山進行募款,同時也為黨主席選舉固票的洪秀柱,昨參加團結救黨募款大會時表示,過去民進黨在競選時稱「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但現在國民黨失敗了,台灣也沒有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