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會小池百合子:台日關係「雪中送炭」應是如此

記者陳俊廷/台南報導
賴市長致贈東京都小池百合子知事百合花瓶。(照片/南市府)
賴市長致贈東京都小池百合子知事百合花瓶。(照片/南市府)

南市長賴清德市長今17日(二)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前往東京都議會拜會川井重永議長,隨後則再赴東京都廳拜會小池百合子知事,除了當面對於東京在臺南0206震災的支援表達謝意外,也邀請川井議長及小池知事親訪台南。

賴清德在拜會東京都時,小池百合子特別舉其在台灣學習到一句成語「雪中送炭」,小池知事認為台日關係就應是如此。

賴清德曾於2012年底率團赴東京都議會拜會及促銷台南的芒果及醫療觀光,此次再訪,則是為了當面感謝東京都議會在去(2016)年台南0206震災的慰問及踴躍捐款。

除外,賴清德也特別對川井議長對台日兩國邦誼的貢獻,表達感謝與敬意;對於川井議長已就未來東京可能發生的地震以及2025年日本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進行全方面整備因應,賴清德也表達高度推崇,他並表示由於台灣目前也同樣面臨著這些嚴肅議題,故衷心期盼未來能有機會彼此幫助、指教。

川井重永議長表示樂見透過此次交流為契機,更加促進東京與台南的友好關係。川井議長並提到曾聽聞臺南烏山頭水庫有八田與一紀念公園,他認為,台灣與日本能間擁有此種歷史性的交流,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今後也期盼強化東京與台南的交流,促進彼此的友好關係。

賴市長拜會東京都議會川井重勇議長2.jpg民報|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