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佈「府要開槍」離譜謠言 黃重諺:畜生行為

2017-01-18  13:3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本週末登場,但網路流言卻滿天飛。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下午說明總統府憲兵槍枝規範的畫面,竟被移花接木,說成是總統府不排除開槍對付反對年金改革者。黃重諺晚間強烈譴責這種製造社會對立與仇恨的行為,惡意將兩件沒有相關的事情,羅織成惡毒的網路訊息,強調會追究責任。隨後則在臉書上PO文怒斥,「這是畜生般的行為」。

  • 黃重諺於臉書痛斥泛濫的謠言正在重創這個國家。(取自黃重諺臉書)

    黃重諺於臉書痛斥泛濫的謠言正在重創這個國家。(取自黃重諺臉書)

  • 17日晚間LINE群組瘋傳總統府將對陳抗民眾開槍的不實流言。(總統府提供)

    17日晚間LINE群組瘋傳總統府將對陳抗民眾開槍的不實流言。(總統府提供)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本週日於總統府舉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讓軍公教在街頭餐風露宿,是國家的悲哀。「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也誓言將號召民眾包圍。總統府為避免影響大學學測考生權益,將原訂於週六、週日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改到周日。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才親上火線,澄清許多網路上對於年金改革的不實傳言,今天網路上又出現離譜流言。

黃重諺於今天下午四點左右,對媒體回應「小英人身安全能量又升級 府與官邸憲兵槍枝增反恐配備」新聞,說明憲兵若遭砂石車衝撞時,是否可以開槍反制的相關規範。

不過,這張新聞截圖在下午五點左右已經在各LINE群組中瘋傳,配上的文字卻與原新聞無關。該流言稱,「上街陳抗在總統府前放機槍,太激烈不排除開槍,戒嚴時期又來臨了。綠委嗆續絕食年金開(改)革砍的更兇」。

黃重諺痛批,炮製謠言的人,惡意將兩件沒有相關的事情羅織成惡毒的網路訊息,在今天傍晚大量散佈。總統府強烈譴責這種製造社會對立與仇恨的行為,也呼籲民眾愛收到類似謠言簡訊時,務必先行查證,不要輕易轉傳,讓自己成為傷害國家社會的謠言散佈平台。

黃重諺於臉書指出,謠言取材的畫面,是他在回應媒體提問總統府憲兵換裝,以及如果發生類似上次砂石車衝撞,憲兵的用槍時機的影像截圖。

黃重諺臉書表示,造謠者把他跟年金改革連結在一塊,企圖製造國家要用武力對付反對年金改革者的假象,打算用謠言引發社會間高度的不信任,甚至埋下激烈暴力衝突的引信,這是畜生般的行為。讓他不得不相信,社會上真的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仇恨這個國家,還有這個國家的所有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