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人次捐款 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竣工

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打造「全親老」的醫療設施。(記者簡惠茹攝)

2017-01-21  21:0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打造「全親老」的醫療設施,整合護理之家、老人門診和失智症照護中心等等,希望讓長輩們有一個安心看病的好所在。

  • 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歌手范瑋琪到場祝賀。(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歌手范瑋琪到場祝賀。(記者簡惠茹攝)

  • 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打造「全親老」的醫療設施。(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打造「全親老」的醫療設施。(記者簡惠茹攝)

聖母醫院從2010年開始籌資6億經費,2013年動工,直到今年竣工,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聖母醫院表示,6年來有超過100名藝文界人士參與募款宣導活動、25萬人次的捐款,因為有大家的愛,讓羅東聖母醫院更有信心繼續在「幫助最弱小兄弟」的工作上勇敢向前邁進。

聖母醫院將老人醫療大樓命名為「馬仁光紀念大樓」,藉此感念已經逝世的修士馬仁光為宜蘭醫療的奉獻,他1959年開始踏上宜蘭這塊土地,到羅東行醫,2010年過世,他曾說,他無欲無求,無條件將生命全部奉獻給病人及台灣。

馬仁光紀念大樓內共有6個樓層,一樓為居家樂活生活館、二樓則是老人整合門診區、老人復健治療園區和復健診療區,三樓設有兒童復健治療園區和不老樂活中心,四、五樓則是護理之家,設有80張床位,六樓專門作為失智症照護中心,為了讓長輩得到更舒適的照護環境,七樓特別打造空中花園,不但可以種花還能種菜。

為了照顧長輩安全,聖母醫院表示,大樓設有北台灣獨一無二的「自走式避難梯」,像摩天輪一般,人或輪椅上去,會自動往下走,每個樓層人員都可順利搭乘,一樓接一樓,給長輩們一個最安全的醫療照護環境,連消防局長官都稱讚如此的避難設施難得一見。

7年前,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剛到醫院服務,看著許多老人家拄著拐杖、坐輪椅排隊等電梯,歷經辛苦才能到5樓復健科,他說,他開始有個構想,宜蘭縣內老年人口將近14%,縣內卻都沒有專門為老人設計的醫療設施,加上看到未來長照的需求,所以希望興建老人醫療大樓,好好照顧老人家,希望未來這邊可以成為老人照顧的示範中心,培養更多照護人才。

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到場祝賀,不斷被調侃是未來的衛福部長,他說,感謝靈醫會到宜蘭服務超過一甲子的時間,在蘭陽平原為弱勢鄉親守護健康,作到政府尚未能兼顧的照顧服務,蘭陽平原進入高齡化社會,新的政府也要推動長照2.0政策,相信這棟大樓在老人醫療、長期照顧上一定是最重要的場域,宜蘭縣政府一定全力配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