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員出生地選項 還有中國35省

〔記者林良昇、陳鈺馥/台北報導〕都什麼年代了,還在中國三十五行省?國民黨官網的線上入黨及回復黨籍服務,「出生地」選項竟然還停留在「東北九省」、「北平市」,甚至還有早就獨立的「蒙古地方」;台灣卻僅有「台灣」、「台北市」、「高雄市」三個選項,「新北」、「桃園」、「台中」、「台南」等四都都沒有,被批評是非常的超現實。

  • 國民黨果然很中國,線上入黨網頁的「出生地」選項還出現早就獨立的「蒙古地方」、已改名的「北平市」、從未實現過的嫩江等東北九省,以及早遭中國撤銷的察哈爾等省。反而台灣相關僅有「台灣」、「台北市」、「高雄市」三個選項,「新北」等後來升格的直轄市都不存在,引發議論。
(圖:取自國民黨官網)

    國民黨果然很中國,線上入黨網頁的「出生地」選項還出現早就獨立的「蒙古地方」、已改名的「北平市」、從未實現過的嫩江等東北九省,以及早遭中國撤銷的察哈爾等省。反而台灣相關僅有「台灣」、「台北市」、「高雄市」三個選項,「新北」等後來升格的直轄市都不存在,引發議論。 (圖:取自國民黨官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出生地」選項會出現東北九省及其他省分,乃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領土疆域來設計,依據我國憲法行事,會與現在省分不同,則是對岸後來改的。

台灣僅列台灣、北市、高市欄位

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黨員入黨數成為各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官網提供申請線上入黨及回復黨籍服務,要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且年滿十五歲之國民才能入黨,必須填上身分證字號、姓名、出生日期、聯絡方式等基本資料。

有趣的是,不管是回復黨籍或線上入黨,都需點選出生地,但選項僅有「省、直轄市」,包括過去長年存在教科書上的中國三十五行省、十四院轄市、一特別行政區,以及西藏、蒙古兩地方,其他則為外國籍;另有香港、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柬埔寨可供選擇。

文傳會︰依中華民國憲法領土設計

至於台灣能選的僅有「台灣」、「台北市」、「高雄市」,近十年陸續改制升格的「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桃園市」均不在其中。而從未正式實施過的「東北九省」,及陸續遭中國撤銷的「察哈爾」、「綏遠」、「熱河」、「西康」,甚至早就獨立的「蒙古地方」,卻都是選項。

藍委指選項過時 籲以戶籍地取代

新竹縣選出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聽聞此事後表示,在國民黨官網申請入黨選擇「出生地」完全沒有必要,選項內的地名也「已經過時了」,需要跟得上時代,同步更新;難道要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陸配,再去比對老家過去到底屬於「察哈爾」、「綏遠」、「熱河」、「遼北」還是「興安」?

林為洲表示,應該將「出生地」改為「戶籍地」比較符合現狀,他會建議黨中央取消「出生地」這個選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