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議院表決通過 政府獲授權展開脫歐程序

英國下議院針對脫歐議題進行表決,最終以498票對114票的懸殊比數通過議案,授權允許政府展開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美聯社)

2017-02-02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於去年6月舉辦脫離歐盟公投,結果是脫離歐盟的一派勝出,但脫歐程序至今尚未正式啟動,有外媒報導指出,英國下議院於當地時間1日進行表決,最終以498票對114票的懸殊比數通過議案,授權允許政府展開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下議院在歷經2天的辯論後,於當地時間1日針對脫歐議題展開表決,表決結果以498票對114票的比數通過議案,授權政府啟動歐盟的《里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這項脫歐程序議案之後還會再交由上議院作確認。

雖然脫歐議案已經下議院通過,但很可能會在上議院表決過程遇到阻擾,因為現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領導的保守黨,在上議院的席次並沒有過半,且上議院的國會議員並非經人民普選選出,並不怕民意的強烈反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