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旻5連霸 獲「名譽女流棋聖」資格

2017-02-06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日圍棋女棋士謝依旻,今於第20屆女流棋聖戰以2勝1負贏得5連霸,獲「名譽女流棋聖」資格。

綜合媒體報導,第20屆女流棋聖戰於東京舉行,台灣棋士謝依旻執黑番中押勝17歲初段的牛榮子,以2勝1負防衛成功,達成5連霸,獲500萬日圓優勝獎金及名譽女流棋聖資格。

  • 旅日圍棋女棋士謝依旻,今於第20屆女流棋聖戰以2勝1負贏得5連霸,取得名譽女流棋聖資格。(圖取自謝依旻臉書)

    旅日圍棋女棋士謝依旻,今於第20屆女流棋聖戰以2勝1負贏得5連霸,取得名譽女流棋聖資格。(圖取自謝依旻臉書)

謝依旻晚間在臉書上寫道,今天是女流棋聖戰的決賽,中盤局面一直很危險,最後勝利運氣真的很好,謝謝大家的支持。

謝依旻於2011年、2012年分別獲得「名譽女流本因坊」及「名譽女流名人」的資格,今日又再度取得名譽女流棋聖的資格,是日本首位取得日本女流三冠名譽頭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