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中國! BBC:它有正式國名「中華民國」

照片為今年元旦升旗民眾拿著各種旗幟的照片。(資料照)

2017-02-11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BBC在旅遊專欄的文章中寫到「全球中追求獨立的地方」,裡面也提到了台灣追求獨立的議題,有趣的是BBC原本把台灣標註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結果後來特地再做出更正,強調「這個國家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本文已進行更正。

  • BBC中的文章寫到「全世界下個獨立的國家」。(圖擷取自BBC網站)

    BBC中的文章寫到「全世界下個獨立的國家」。(圖擷取自BBC網站)

  • 文末BBC作出更正啟示。(圖擷取自BBC網站)

    文末BBC作出更正啟示。(圖擷取自BBC網站)

BBC這篇文章中指出全球有幾個國家,在歷史、文化、語言和政治差異下追求獨立,文中列舉了加泰隆尼亞、蘇格蘭、格陵蘭、魁北克、台灣,並做出介紹。

文中提到,在去年1月民進黨贏得台灣總統大選,讓焦點回到獨立的議題上,由於政治的敏感性,大部分的當地人都對這個話題有所保留,不過越來越多的當地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

文中指出,在台灣首都台北,很容易可以參與政治,在選舉時期可以到處看到遊行、標語和旗幟。除了政治外,台北居民熱愛這城市的美食,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料理。

文末BBC作出更正啟示指「文章原先的版本錯誤地將台灣標註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但是這個國家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目前已在文中更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