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團翻車扯一例一休網友嗆爆李明賢

2017-02-14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昨晚發生重大翻車意外。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質疑,「全國上萬輛遊覽車,還有多少未爆彈?」

  • 李明賢表示,遊覽車司機過勞,是一例一休設計後遺症。 (資料照)

    李明賢表示,遊覽車司機過勞,是一例一休設計後遺症。(資料照)

  • 李明賢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別忘了一例一休的原始設計初衷。 (圖擷取自「李明賢-阿賢之聲」臉書粉專)

    李明賢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別忘了一例一休的原始設計初衷。(圖擷取自「李明賢-阿賢之聲」臉書粉專)

  • 李明賢的言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李明賢的言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 網友大酸李明賢的一例一休後遺症說。 (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網友大酸李明賢的一例一休後遺症說。(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李明賢在臉書發文指出,從火燒車到這次30餘人的死亡悲劇,造成多少家庭破碎,三度重申業者、政府責無旁貸。李明賢也說,從媒體報導研判,車禍肇事原因可能與司機過勞有關,隨後還提及「先前討論的一例一休後遺症不斷,包括那些行業排除適用」。

李明賢表示,「倘若政府同意特殊行業勞工必須持續工作12天,也要強制勞工每天工時不得超出8小時,如此才能保障司機與乘客的安全」,呼籲政府官員要想清楚,「一例一休的原始設計到底為了什麼」。

對此,批踢踢八卦板鄉民嘲諷,「哦哦哦,原來又是一粒一休害的」、「神邏輯」,也有人痛批,「趁這個時候消費悲劇實在很噁心」,也有人質疑,「還沒有一例一休時...旅遊業就是這種生態了啊!!!!!!!!」還有人分析,「真的立法每天工時不能超過8小時,到時又要靠北不能加班」,部分網友則怒嗆,「為何過去8年不檢討?因為都載陸客?」、「一個讓勞工可以多休息的法案,被說成害勞工超時,恥力無下限」,其於網友則調侃,「明明一例一休就是強迫休假」、「拿一個強制休假的政策來嘴,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