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反年改 立委批怎麼有臉自比八百壯士

軍系團體在立法院前抗議

〔記者陳鈺馥、涂鉅旻、施曉光、呂伊萱/台北報導〕不滿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由部分退役軍人團體發起的「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昨在立法院前抗議,揚言政府若要強硬修法,將效法當年「上海保衛戰」,在國會進行長期抗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為了自己的錢犧牲國家財政,「怎麼有臉自比八百壯士?」

  • ▲軍系團體發起的「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昨在立法院前抗議年金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軍系團體發起的「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昨在立法院前抗議年金改革。(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呼籲退役袍澤冷靜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則表示,國防部已聽到訴求,籲請大家冷靜以對,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仍在規劃協商中,就是要保障退役袍澤、眷屬、在役官兵的權益。由於軍人服役特性,國防部爭取到軍人和公、教、勞脫鉤處理,後續還會積極用感同身受的態度,繼續溝通協調,爭取最大權益,殫精竭慮,讓大家在年金改革上達成共識。

郝龍斌、吳敦義到場探視

參與活動的退役軍人昨呼著口號、繞行立法院抗議年金改革,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也動員參與,包含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吳敦義、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等人也到場支持、探視。

行動指揮官、退役中將吳其樑質疑,「這個政府有事軍人幹、沒事幹軍人!」他呼籲全國軍系趕緊響應,參加立院前「八年抗戰」,也要求現役軍士官看清情勢,對行動確實表達支持。

吳其樑指出,「八百壯士」行動分三階段,一個月內沒達成目標,推進至第二階段的三個月,「當年上海保衛戰、死守四行倉庫即是三個月」,遠程目標為長期抗戰,絕對反對大砍軍人年金。

據了解,從昨起一個月,軍系相關團體排班輪值,搭帳棚徹夜留守、「埋鍋造飯」,並於每日上午十一點、下午四點半集結繞行立院抗議,退役上將夏瀛洲則登記二二八當日輪值。

去年曾至對岸聆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談話的退役中將吳斯懷昨表示,不要在那挑釁說「看我們能撐多久」,軍人幾十年來保護國家,絕對對得起中華民國,「把軍人砍成這樣是動搖國本!」

王定宇:臉皮槍砲打不穿

吳斯懷認為,年改方案是「文革式」改革,連考試委員都出聲質疑,難道考委的話還不夠專業?難道都是他們這些所謂的「老米蟲」在那喊冤!屆時「不合法版本」出來,或強行送立院審議,一定會有相對應行動。

立委王定宇則痛批,這是為了自己利益的「現代荒謬版八百壯士!」政府去年就宣佈軍人與公教脫鉤,「是在亂三小朋友?」

王並說,八百壯士是「為了國家存續,犧牲自己」,失德退將是「為了自己的錢,犧牲國家財政」,怎麼有臉自比八百壯士?有退將跑到中國聽習近平演說,跑回台灣力保逾十萬的月退金,不僅對不起納稅人,臉皮更是槍砲打不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