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副總疑將技術洩密中國被懲處辦退休爽領千萬

朱登子去年11月私自和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簽署技術合作備忘錄。(資料照)

2017-03-01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內部傳出副總朱登子去年11月私自和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簽署技術合作備忘錄,高鐵核心技術很可能被洩漏給中國,事情爆發後,高鐵展開調查,發現確有此事,但只記朱登子一支警告,誇張的是被懲處後朱立刻退休,爽領千萬退休金。

《鏡週刊》報導,同行團員指出,朱登子和具中國官方色彩的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簽署「高速鐵路技術服務合作備忘錄」,當時朱給對方的伴手禮包括台灣高鐵興建、營運與維修資料,其中也有高鐵核心技術。

報導指出,高鐵得知此事後隨即展開調查,後來決定對朱登子做出懲處,但是卻以「故念初犯」只記了支警告,但被記警告後,朱隨即退休,估計在高鐵工作16年的他,可以領到千萬退休金,爽退後的朱登子也找到新工作,在宏義工程公司擔任總經理。

朱登子對此回應,現在中國技術已經不比歐美、日本差,「我們是去取經,人家才不會在乎我們的東西,加強技術交流才不會讓台灣走冤枉路。」高鐵則表示,朱登子赴中國屬一般性技術層面交流,應無提供機密資料,但他沒向公司報告就和對方簽署合作備忘錄,確實已違反公司章程,後續若有造成公司權益受損,會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