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若要婦聯會解散 已有準備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追查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要求婦聯會提供資料,但黨產會主委顧立雄透露婦聯會「理都不理」。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詢問,是否有準備在最壞狀況下解散婦聯會?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詢表示,婦聯會相當程度逐步配合提供資料,會窮盡努力使其公開透明,對於解散一事,也已在《人民團體法》機制上有所準備。

  • 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對於婦聯會若最後走上解散之路,已有做好法律準備。(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對於婦聯會若最後走上解散之路,已有做好法律準備。(記者鄭鴻達攝)

葉︰窮盡努力讓財務公開透明

賴瑞隆質詢指出,當初委員會要求婦聯會提供進一步資料的三個月期限已到,是否有下一步計畫,其捐款給振興醫院等舉措是否合適,且婦聯會也未清楚交代勞軍捐,在最壞狀況下,要讓婦聯會走上解散之路,是否有相關準備?

葉俊榮指出,內政部已針對婦聯會長期不願提供資料警告,並已協同會計師登門,婦聯會因此相當程度地逐步配合提供資料、收支決算表及資產附帶表,可以看出現金流,但對勞軍捐狀況及流向無進一步交代,對此已經進一步發文,要求婦聯會配合。

人團法已有機制 婦聯會無法逃避

葉俊榮表示,婦聯會雖是人民團體,但因曾收過如勞軍捐如此的公共捐款,在此前提下,財務透明是最基本要求,會繼續要求呈現勞軍捐去向,捐款不代表交代去向,若最後走上解散之路,也有《人民團體法》機制上的準備,但會窮盡努力要求其配合。

葉俊榮也向婦聯會喊話表示,將繼續要求完整揭露勞軍捐流向,盼婦聯會能誠懇、全盤地交代並積極面對,讓大家了解該團體過去至今如何運作,財務公開透明是非常基本且無法逃避的要求。媒體追問是否已有具體措施,葉俊榮僅強調都有準備,但不期待走到這一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