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員:台灣絕非中國一部分別棄民主配合統一

駐德大使謝志偉(左)與德國議員談論中、台兩國關係,議員以經歷過東德共黨獨裁歲月的過來人勉勵台灣,「絕不能放棄民主、配合統一」。圖中為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圖擷取自謝志偉粉絲頁)

2017-03-09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國會議員是如何看待中國與台灣的關係?駐德代表謝志偉拜會一名德東區的國會議員時,該名議員表示,「台灣絕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你們絶對不能放棄你們的民主去配合統一。」

謝志偉在臉書PO文表示,他和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一同拜會1位自1990年德國統一以後,連續當選7屆至今的德東區國會議員,當談及中國與台灣兩國之間的關係時,該名議員指著牆上的地圖表示,「你看,台灣、中國不同色,台灣絕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你們絶對不能放棄你們的民主去配合統一。我們經歷東德共黨長大的人知道什麼叫獨裁」。

此外,同天稍晚在柏林國際觀光展上,謝志偉與一德東市長及其觀光公主在台灣館前合照,謝志偉表示,「他們被台灣的美景與人文所吸引。」

謝志偉頗有感觸地指出,「民主、美景及人文是台灣三寶,也是台灣今天的驕傲及未來的希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