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史上第一位 總統朴槿惠通過彈劾下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結果出爐,憲法法庭宣布通過彈劾,朴槿惠將被解除總統職務,也是南韓史上第一位遭彈劾的總統。

南韓總統朴槿惠與密友崔順實在去年爆發干政風暴,崔順實被控利用朴槿惠總統職權向政、商界施壓取得特權和利益。即使朴槿惠就此事多次公開向南韓民眾道歉,但仍無法挽回民眾對她的信任,民調大幅滑落到個位數。

  • 南韓憲法法庭通過彈劾案,總統朴槿惠將解職下台。(美聯社)

    南韓憲法法庭通過彈劾案,總統朴槿惠將解職下台。(美聯社)

接著,每週都有數十萬南韓民眾聚集青瓦台周邊,高呼朴槿惠下台,在各方壓力之下,朴槿惠表示願意接受檢方調查,並將總統職權交由總理代行,但她在之後屢次拒絕獨立檢調小組的調查。

朴槿惠去年12月遭國會通過彈劾停職,但仍須由憲法法庭通過才能解除總統職務,在此之前朴槿惠仍擁有司法豁免權。直到今日,憲法法庭做出最終判決,通過彈劾案。

朴槿惠彈劾案由代理庭長李政美宣讀判決書,提到朴槿惠與崔順實涉入國家事務,以及操作基金會從中謀取利益的過程,強調必須終結國家的混亂局面。

朴槿惠將被解除總統職務,除了保有5年的警衛維安服務外,其它總統禮遇將全數取消,且5年內不得擔任公職,同時喪失總統享有的司法豁免權,若沒有這項擋箭牌,朴槿惠所牽涉的各項罪行將被追究。而在朴槿惠下台後,南韓得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