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勝!中廣2頻道 NCC可直接收回

2017-03-16  18:2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中廣的寶島網、音樂網頻率,自今年3月1日起廢止及繳回,中廣不服提起訴願,並提出行政訴訟及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此案將影響中廣營運有急迫性,也將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裁准中廣聲請的停止執行案,NCC不服提起抗告,獲逆轉勝,最高行政法院今撤銷北高行准予停止執行的裁定,全案確定;意即NCC可以直接執行收回此2頻道。

  • 最高行政法院今撤銷北高行准予停止執行的裁定,全案確定;意即NCC可以直接執行收回此2頻道。(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最高行政法院今撤銷北高行准予停止執行的裁定,全案確定;意即NCC可以直接執行收回此2頻道。(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道,是政府早年基於「遏制匪播」特定政策目的而核配給中廣,行政院於民國93年核定終止「遏制匪播」政策,中廣曾承諾,若政府將這2個頻指配給他人使用,中廣會無條件繳回。

去年6月30日,NCC准許中廣換發執照,執照有限期限為9年,自105年7月1日至114年6月30日止,附帶條件則是,在客委會或原民會完成全國性廣播電台規劃,依法申請並獲核配音樂網或寶島網現用頻率,中廣應配合停止播送且無條件繳回音樂網、寶島網使用頻率,且不得請求補償。

NCC去年12月5日發函給中廣,告知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頻率已核配給原委會和客委會,將於今年3月1日廢止中廣對兩網頻率的使用權,並指示中廣1個月內提出營運計劃變更的申請。中廣不服提起訴願,並在訴願未確定前,即提起行政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裁定指出,中廣目前的流行網、音樂網、寶島網、新聞網、鄉親網等5個網中,音樂網及寶島網佔其總營收3分之1,若這2頻道被收回,將影響中廣營運和股東權益、員工生計,且3月1日已剩下半個月時間,中廣將無法短時間內調整整體營運計劃,認定停止執行案有急迫性,也將發生難以回復損害,對公益無重大影響。

NCC不服提起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指出,中廣並未提出具體來釋明不停止執行會造成那些難以回復的損害,而且NCC收回此2頻道和公益有關,因此今下午撤銷北高行的原裁定,即駁回中廣聲請的停止執行案確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