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勇:太陽花學運是這一波政治演變中的基礎

台灣知名詩人李敏勇,特別選定318學運3週年的日子,舉行「邁向重建時代」新書發表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7-03-18 19:0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詩人李敏勇選在三一八學運三週年當天舉辦新書《邁向重建時代:一個詩人的台灣守望》分享會,這本書集結了他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投書於媒體的文章。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也出席這場活動,彭明敏表示,李敏勇從詩人看社會的各種事情,角度也不一樣。李敏勇則認為,民進黨要把握這段時間,太陽花學運世代提供了動力,讓大家去追求台灣成為新的國家。

李敏勇今天舉​​辦《邁向重建時代:一個詩人的台灣守望》新書分享會,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詩人向陽、新台灣和平基金會董事王美琇、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等都到場祝賀。

李敏勇認為,三一八太陽花學運,是這一波政治演變中的基礎,就像是一道光,新世代的這場運動,讓民進黨在選舉獲得了優勢。

李敏勇強調,民進黨應該把握二〇一五、二〇一六這個時間點,台灣政治產生的變化,特別是年輕的世代,在太陽花學運的世代提供動力,去追求讓台灣成為新的國家。

詩人向陽致詞時說,李敏勇在戒嚴時代寫很多詩,其中一首叫做「暗房」,洗相片的暗房有個特性,就是只要有光進去,暗房就毀了,李敏勇用這個比喻在那個最黑暗的世界,只要有一點點光、有人點火,那個社會就會改變,這是有思想的詩人才寫得出來的。台灣詩人裡面,寫評論的人不多,李敏勇從文化的角度出發,關懷台灣社會和國家的脈動與走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