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中影、救國團案黨產會下半年收網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年以「一個月一聽證」步調持續追查黨產。據悉,黨產會在今年下半年傾向不另闢新戰場,將就上半年曾追查的案件進行「收網」,包括中廣土地案、中影土地案,及國民黨四大基金會案、救國團案等,都會在下半年再開聽證程序續查,盼年底能有具體成績。

  • 黨產會追查各案件進度與成果

    黨產會追查各案件進度與成果

  • 據悉,黨產會在今年下半年傾向不另闢新戰場,將就上半年曾追查的案件進行「收網」,包括中廣土地案、中影土地案,及國民黨四大基金會案、救國團案等,都會在下半年再開聽證程序續查,盼年底能有具體成績。 (資料照)

    據悉,黨產會在今年下半年傾向不另闢新戰場,將就上半年曾追查的案件進行「收網」,包括中廣土地案、中影土地案,及國民黨四大基金會案、救國團案等,都會在下半年再開聽證程序續查,盼年底能有具體成績。(資料照)

將分別再開第二場聽證程序

黨產會委員表示,黨產會上半年已排程的案件,包括四月廿七日婦聯會進行聽證會、六月國發院土地案聽證會。在下半年,黨產會將就國民黨「無償取得自公產、現已轉賣他人之土地」等涉及不當取得之財產,召開聽證程序,未來可望向國民黨追徵價額,但時間未確定。

該委員表示,除就上述「國民黨已移轉土地」案調查外,對於上半年已進行預備聽證程序的中廣案、中影案,下半年將分別召開首場正式聽證程序。而上半年已開聽證程序的民生建設基金會案,及民族、民權、國家發展基金會案、救國團案等案,下半年也會分別再開第二場聽證程序,順序與時間則還待確定。

發現許多案外案有另行追徵空間

黨產會委員並說明,黨產會去年追查中投、欣裕台等案,都是屬直接受到國民黨掌握的組織,這些已處理得差不多;目前追查的對象,則屬型態已脫離國民黨之組織的追徵案。黨產會在追查過程中,還發現許多「案外案」,例如調查中影案時,就發現國民黨二○○五年先將其所持有華夏股權出售給中投,雖然此部分與中影土地案無直接相關,但有另外向國民黨進行追徵的空間。

該委員也說,黨產會接獲許多檢舉,都在立案調查中,但資料量還不完整,其中包括被指為「國民黨特權與退輔會合資經營」的天然氣瓦斯公司等案件,還須持續蒐集資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