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諷蔡正元:「怕人民忘記蔣是殺人兇手」

蔡正元:蔣介石非228殺人兇手立委諷「怕人民忘記蔣是殺人兇手」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總統蔣介石昨逝世四十二週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召開記者會,指所有國民黨員對蔣介石在二二八事件上只有一個標準答案,就是「蔣介石不是殺人兇手」,而是「保衛台灣的第一戰士」。民進黨立委諷「蔡正元講話還有人信?」或者蔡怕大家忘記蔣是殺人兇手,所以特別提醒民眾?立委們並表示歷史自有評價,這也是推動轉型正義的重要原因。

  • 國民黨5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請假,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持。 會中,並由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對前總統蔣介石定位做評論。 (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5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請假,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持。會中,並由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對前總統蔣介石定位做評論。(記者方賓照攝)

蔡正元:蔣是保衛台灣第一戰士

蔡正元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指往後國民黨各級人員,在二二八事件相關問題上只有一個標準答案,即蔣介石「不是二二八殺人兇手」,而是「保衛台灣的第一戰士」 ,是「令人尊重的老兵」;做不到這點就沒資格擔任國民黨公職。

蔡正元痛批,現在許多年輕學生受錯誤史綱教育,「沒有良心」,動不動向蔣介石銅像潑漆,「都不知道他吃喝拉撒、有安定的生活環境是怎麼來的」,國民黨此時要站穩立場為蔣介石講話。

蔡正元舉出三點說明,首先是二二八事件爆發時,蔣介石正忙著部署國共內戰,台灣卻爆發武裝民兵變亂,蔣做為國家領導人,不得不派兵平反;他舉例,就像如果高雄市長陳菊被武裝民兵挾持,總統蔡英文也不可能不派兵鎮壓。蔡正元也稱蔣考量台灣社會民情,曾向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表示,應嚴禁軍政人員遂行報復,有違者以違令論罪。

蔡正元也稱歷史的改變完全是蔣介石領軍抗共的功勞,如一九五八年金門砲戰,若不是蔣介石保衛台灣,「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和蔡英文也不會當總統」,可能都成為「喊共產黨萬歲的紅衛兵」。

李俊俋、王定宇:歷史自有評價

蔡正元並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蔣在二二八事件有責任」不公道,同時暗批馬「不能只去慈湖致意」,更要站出來辯護。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聞言表示,「蔡正元說的話還有人信嗎?」李俊俋認為,歷史自有評價,現在該做的不是造神,而是應讓歷史呈現出來,這也是推動轉型正義的重要原因。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嘲諷蔡是大反串,「他可能和蔣介石有仇」,在蔣介石忌日時怕大家忘了蔣是元兇,還特別開記者會提醒社會,「我非常欣賞他」。王定宇也說,蔣介石是不是二二八元兇,應該根據歷史事實判定,並非蔡一人能夠定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