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民調交叉 安哲秀首度領先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距離南韓總統大選投開票不到一個月,原本一路領先的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在最新民調中首次落後於「國民之黨」前黨魁、號稱「南韓比爾蓋茲」的安哲秀。日本媒體分析,文在寅的「極左」色彩激發保守派的危機感,轉而支持「中道左派」安哲秀。但學者認為,不管是文或安當選,都難以改變朝鮮半島「赤化統一」潮流。

  • 原本一路領先的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路透檔案照)

    原本一路領先的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路透檔案照)

  • 韓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原本一路領先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已落後於國民之黨前黨魁、號稱「南韓比爾蓋茲」的安哲秀。
(路透)

    韓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原本一路領先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已落後於國民之黨前黨魁、號稱「南韓比爾蓋茲」的安哲秀。 (路透)

南韓韓聯社與KBS電視台十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若是一對一對決,安哲秀的支持率為四十九.四%,文在寅僅約三十六.二%,差距遠超過誤差範圍。這與上月文在寅以四十五.七%支持率大幅領先安哲秀的三十二.三%,形成強烈對比。

同項民調也顯示,若是目前檯面上的五名參選人對陣,安哲秀的支持率為三十六.八%,文在寅為三十二.七%,執政的傳統右派「自由韓國黨」的洪準杓六.五%,左派在野黨「正義黨」的沈相奵二.八%,右派偏中間「正黨」的劉承旼為一.五%,安哲秀不僅仍居榜首,而且還是首次領先文在寅。

以政黨、左右派政治傾向及年齡所做的交叉分析顯示,文在寅雖獲左派及五十歲以下選民大力支持,但右派、左派偏中間、中間派及五十歲以上選民較屬意安哲秀。

此外,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委託Kantar Public(前Media Research)對全國兩千三百名成人所做的民調也顯示,在以六名主要總統候選人為對象的調查中,安哲秀支持率為三十四.四%,文在寅為三十二.二%,接著是洪準杓的五.七%、沈相奵的二.三%、劉承旼的一.九%,以及無黨派候選人金鐘仁的○.六%。

文在寅親北 讓選民不安

日本「產經新聞」分析,對於北韓的核開發及飛彈試射,文在寅的親北發言讓保守及中間派選民不安。

相對於此,安哲秀以美韓同盟為基礎的安保策略較受青睞。報導也指出,原本支持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參選的保守派團體,已定調支持安哲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