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 超級賽5連冠

生涯首座星國站冠軍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羽球球后、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女單決賽,僅耗時卅八分鐘,輕鬆以兩個廿一比十五,解決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名將瑪琳,取得對戰四連勝,更締造跨季十七連勝與五連冠;此座冠軍是小戴生涯首座星國超級賽冠軍,並收下獎金兩萬六千兩百五十美元(約七十九.六萬台幣),她今日將搭乘長榮航空,光榮返台,預計下午五點四十五分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 戴資穎超級賽5連冠

    戴資穎超級賽5連冠

  •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昨再度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贏得個人首座新加坡超級賽冠軍及跨季五連冠。(歐新社)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昨再度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贏得個人首座新加坡超級賽冠軍及跨季五連冠。(歐新社)

  •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昨再度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贏得個人首座新加坡超級賽冠軍及跨季五連冠;圖為戴資穎開心手持冠軍獎牌。(中央社)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昨再度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贏得個人首座新加坡超級賽冠軍及跨季五連冠;圖為戴資穎開心手持冠軍獎牌。(中央社)

戴資穎與瑪琳作為世界女單前二的好手,小戴更是從去年即穩坐球后寶座直到現在,不過瑪琳早已揮別里約奧運後的低潮,矢志要奪回世界第一;兩人連兩週在決賽上演「頂尖對決」,昨日外界也預期會出現三局大戰,兩局當中雙方多次戰成平手,不過小戴在首局提前發現發球若發長球,較難掌握場地風向,決定改發小球增加穩定性,並降低不必要失誤,此舉確實讓瑪琳難以適應。

連兩週決賽拍落瑪琳

戴資穎過往與前球后瑪琳交手,從起初屈居下風,近期已找出克敵之道,連兩週決賽拍落瑪琳,拉出對戰四連勝,已取得對戰五勝四敗的領先,且有別於上週在馬國頂級超級賽的先輸一局、倒趕兩局的逆轉勝出戲碼,小戴昨以直落二輕鬆稱后,她說:「瑪琳整場打來感覺有點急躁,我原本已經做好要打很久的準備了,最終這個結果讓我有點意外。」

廿二歲的戴資穎從去年起,即不斷寫下屬於她的歷史,此次是她生涯第三度闖進星國站冠軍戰,前兩次在二○一○年與二○一五年皆屈居亞軍。其中二○一○年的女單決賽,更是戴資穎職業生涯首度打進超級系列賽決賽,當時恰逢小戴十六歲生日,但她以直落二不敵印度名將賽娜,無緣以壽星之姿稱后,這回總算頂著球后光環在星國摘冠,她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可以分享,很開心這裡又是我的主場,能在新加坡收下在這裡的第一座冠軍。」

長期觀察戴資穎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訓輔委員、大同高中羽球總教練蕭博仁表示,戴資穎技術已經到位,近期在國訓的體能訓練團隊協助下,花很多時間在訓練身體核心肌群,減少激烈比賽中體能的浪費,也是她最近比賽過程越來越穩定的主因。

宣告戴球后時代來臨

戴資穎從去年十一月的香港超級賽、杜拜超級系列年終賽與今年三月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頂超賽,昨又在新加坡超級賽稱后,連續五個超級賽冠軍更為她進帳近七百萬台幣獎金。小戴所參加的賽事,皆成為冠軍保證,氣勢難擋,這段期間更締造跨季十七連勝,球后寶座也越坐越穩,宣告二○一七年正是屬於來自台灣的「戴球后」時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