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打房 將課空屋稅

加拿大聯邦金融局局長莫爾諾(Bill Morneau)、安大略省金融處長蘇沙(Charles Sousa)和多倫多市市長托利(John Tory),週二開會討論如何降溫火熱的多倫多房地產市場,矢言將採取具體措施打擊投機炒作活動,包括課徵空屋稅。

  • 多倫多打房,將課空屋稅。 (路透)

    多倫多打房,將課空屋稅。 (路透)

托利等人會後舉行記者會指出:「我們考慮課徵空屋稅,確保多倫多房地產市場適合居住為最高優先,投資才是次要目的。我希望今天的會議能傳遞一個訊息,我們很關心此事,必要時也準備介入。我們承諾盡可能維持多倫多房屋人人買得起。」

大多倫多地區3月房價上漲6.2%,為史上單月最大漲幅,過去12個月上漲30%。加拿大央行總裁波洛茲(Stephen Poloz)上週表示,房價漲幅已與實際需求指標脫鉤,如收入成長和人口移動等,因此注定無法支撐下去。

蘇沙則說,安大略省政府未來幾天將公布系列措施,以提高房屋供應量,解決大多倫多地區房價上漲問題。圖為多倫多一處待售的房屋。

(編譯盧永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