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蔣銅像退出校園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輔仁大學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每逢二二八前夕就屢成抗爭焦點,今年二二八凌晨還曾被十餘名學生及校外人士「突襲」,銅像左足被砂輪機切鋸受損,校方前天卸除銅像,交由廠商執行修復作業,並規劃修復後送往桃園市兩蔣文化園區,不會再送回校園內。

  • 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旁廣場上的蔣中正銅像,校方已完成拆除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旁廣場上的蔣中正銅像,校方已完成拆除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將送桃園兩蔣園區安置

抗議團體、學生主張,把銅像趕出校園是「轉型正義」的具體行動,校方則多以「毀損校園公物」處理;近年蔣介石銅像處在破壞、復原、再破壞、再復原的循環中,如今校方決定中斷這樣的循環。

輔大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說,四月份各學院院長、師生、職員等代表出席的發展委員會會議,決議蔣銅像修復後送往兩蔣文化園區,並已在廿九日完成銅像卸除作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