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頻失言 安倍內閣支持率仍有六成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一日報導〕「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森友學園」事件、閣員相繼失言之下,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只受到下降二%的極微小影響,仍高居六十%。另一方面,在「森友學園」事件上對自民黨窮追猛打的民進黨,支持率則仍無法突破兩位數,仍處於九%的低迷狀態。

  • 安倍內閣民調仍高(美聯社)

    安倍內閣民調仍高(美聯社)

日本經濟新聞民調指出,最近安倍內閣的復興大臣今村雅弘因對三一一東北大地震有「幸好發生在東北」的不當發言而辭職,其他大臣也有失言紀錄,加上稍早發生的大阪森友學園事件,但安倍內閣的聲望只受到微小影響,從上次調查的六十二%降為六十%,但也有六十四%受訪者認為內閣「出現鬆垮」,而其中的五十一%則表示,「仍支持安倍內閣」。

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支持率,則始終無法突破兩位數,僅約九%。

同一民調也針對將於今年七月舉行的東京都議會選舉探詢投票意向,顯示有三十二%受訪者表示將投給自民黨,十七%會投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都民第一之會黨」,想投給民進黨的人只有二%,尚未決定投票對象者仍有三成以上。

有關美國對北韓暴衝採取的高壓行動,日本國民有五十一%表示肯定,四十%則持相反意見。

日本政壇長期維持自民黨獨霸局面的主要原因,被解讀為自民黨的「存在感」極為強烈,民進黨則出現退黨潮,各在野黨也都「二二六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